close

從國中時間,就一直嚮往著可以到國外留學,一個人生活,不過那時想的是去英國啊、美國⋯這個歐美國家,特別是英國,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國家,想走在英國的街頭,學學他們的優雅。

但話說回來,在進入大學後,出國交換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目標,打從大一開始,就規劃著大學四年我要修哪些課、要學到什麼技能、參加哪些社團,還有!最重要的是要什麼時候去交換,要去哪裡交換等等的問題。

從大二開始就在研究要去哪間學校,生活費多少,語言門檻等等問題,綜合考慮下,我覺得中國的學校是我的優先考慮(雖然跟我從小的幻想有落差~)但就生活費而言是家裡所能負擔的。

目標選定之後,就開始研究想去哪一間學校,考量的原因就是

  • 所在城市(北京、上海優先考慮)
  • 學校排名(想去蹭一下名校的光環)
  • 學校有名的科系

之前大學填自願的時候就很想學新聞傳播專業,但家裡反對所以就讀了商學院,這次有機會去學一學自己夢寐以求的專業是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上海復旦大學的新聞學院是中國數一數二的強,而且學校又在上海,排名也是本校的姐妹校中最高的,就這樣復旦大學成為我的第一志願,而我也幸運的被學校選中。

之後開始面臨選課,我就開始思考,我去交換的目的是什麼?要玩?學習?交流?但想再那裡玩我好像也沒有那麼多錢,於是我就把課選好選滿,決定以「學習」為目的來過這半年。

在所有的交換學生中,我可以算是選課選最多的一個,大部份人都是只選了自己學校規定的最低學分,每天下課就直奔圖書館找資料做報告,那半年我體驗了學霸的生活,讓我意識到很多比我優秀的人比我還努力的在學習,基本上他們的學歷就已經贏我一大截了,卻還是拼命在唸書,在看看我在臺灣的大學生活,就了解到為什麼人家是世界名校!

而在我身邊的交換生,常常這禮拜去哈爾濱,下禮拜去青海,可以在宿舍遇到他們的機會微乎其微,在看看我只能抱著書本跟電腦在不同的教師穿梭,其實我也很羨慕他們可以常常去不同的地方,但家裡給我的生活費在上海這個貴死人的城市生活已經很吃緊了,是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讓我來個遠程旅行,附近的城市走走看看還行!

從那時候起,我告訴自己,等我以後畢業自己賺錢,那些地方我一定通通的都會去到,所以大四下的時候,積極努力尋找可以滿足我需求的工作,然後我就誤打誤撞的來到廈門這個城市工作,生活,偶爾還可以去中國其他地方走走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sa不專業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