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航的面試流程

第一關會先從1111人力銀行上進行履歷的篩選,如果有符合領導標準的人就會寄發面試邀請的通知!(不過通常都會等到接近面試日期履歷才會被已讀,所以不要太心急XD)

貼心提醒:大頭照記得要放照片~

   

 


到達面試現場之後,會有工作人員指引簽到,還會送一個廈航Q版的鑰匙圈,我一拿到之後就馬上掛在包包上,之後會在一個會議室裡等待叫號面試!

第一天的面試分為形象初選、摸高、英文面試

在形象初選會有十個人一起進入考場,面對四個考官,從考場門一打開的時候就要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好,自信優雅的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然後依序自我介紹,在別人講話的時候,自己的站姿、微笑都不能鬆懈!在這一關的自我介紹大概講了30秒(姓名、畢業/就讀學校、多益分數、之前去上海交換的經歷)全部考生都回答完畢之後四位考官會進行投票,要拿3票以上才可以晉級下一關,一組大概會有2-3人晉級,不過也有全軍覆沒或是更多晉級的!

晉級之後會給你一張號碼牌貼在身上,這張號碼牌會一直跟到面試結束,體檢的時候也會用到,所以要牢記自己的號碼!!!

晉級之後是摸高,拖鞋踮腳要摸到212cm如果第一次沒有摸到,工作人員會請你到旁邊拉筋再給一次機會,摸高結束之後會有人拍照(半身照),記得整理自己的服裝儀容~

之後就是英文面試,兩人一起進入考場,考官只讓我做自我介紹問了一個問題就結束了!(到這關好像不會刷人)之後要填一下你的一些資料,填完就可以離開了xd

第二天的流程是政策擬答、筆試測驗、領導面試

(在每個考生座位都有一個點心跟鑰匙圈吊飾)

  

在政策擬答會有人資部的工作人員對廈航還有工進行簡介,如果有什麼疑問都可以當場提出來,要注意在問問題時要有禮貌~

結束之後就是筆試測驗,所以第二天要記得帶筆2B鉛筆,忘記帶的話廈航也會提供,考題有英文測驗、地理、數學、國文還有一些常識問題,筆試測驗滿難的,要集中精神好好作答,這時會有一部份人去參加領導面試

領導面試大概是5個人一組,會對大約7-8位領導,依序自我介紹,全部人介紹完之後領導會問問題,會其他語言的領導可能會請你們當場講,也有一些人沒被問到問題,但也要注意自己的站姿跟微笑,這關的自我介紹時間大概一分鐘,可以講一下自己的優勢、才藝之類的,如果會台語的人也可以試試看用台語回答自我介紹!

這關結束之後就可以回家等體檢通知,體檢分為入圍體檢跟候補體檢,入圍通知就會直接給你體檢日期跟時間地點,候補的話還要在等通知,不過我們這批收到候補的基本上就是遺珠了,即使之後有人放棄,公司也沒有在讓他們補上!

如果體檢時間不能配合是可以跟負責人聯絡然後調整時間的~切記在訊問時一定要注意禮貌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或許大家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廈航現任員工的評價,會覺得廈航好像沒有那麼好,但是每份工作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如果真的有機會可以體驗,不妨嘗試一下,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祝大家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Alyssa不專業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